集团邮箱 集团OA系统 English

“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11-19 08:58:00来源: 中国财富网

    中国财富网讯(昝秀丽)1119日,“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论坛将于1124日至26日在成都召开,以“一展会一论坛一指数”为载体,聚焦西部金融中心风貌,展示科技金融与创新力量,助力四川金融强省建设。
  2017年天府金融论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新华通讯社联合指导,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共同主办。

  主论坛以“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为主题,同时还将设置“科技金融与创业创新”、“文化金融与天府声音”、“金融助力军民融合发展”、“‘新时代’自贸区产融协同发展”、“新兴医疗产业与金融创新”五个专业论坛,从不同侧面探讨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会上,来自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成都市、绵阳市、泸州市、资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论坛的筹备情况。

  与会人士期望,能够以“一展会一论坛一指数”为载体,聚焦西部金融中心风貌,展示科技金融与创新力量,助力四川金融强省建设。

  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在此次发布会上介绍,“举办天府金融博览会和天府金融论坛,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提升四川金融影响力和软实力,实现四川由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迈进采取的重大举措。”

  记者了解到,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展示涉及银行业、保险业、证券基金业、外资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财富管理、政府金融服务成果等内容,做到传统与前沿相结合,体现科技力量,展现四川特色。

  2017年天府金融论坛,以“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为主题。军民融合是国家重大战略,这一主题直指金融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创新三大方面,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鲜明的时代特征。

  除了主论坛,还将同时举办“金融助力军民融合发展”、“文化金融与天府声音”、“科技金融与创新创业”、“新兴医疗产业与金融创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金融协同开发”五个专业论坛,探讨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

  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举办期间,将首发“天府金融指数”,该指数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编制,全面分析我国各区域中心城市金融发展情况。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葛玮表示,“这次论坛将以融合发展为主题,搭建金融与产业交流互动的平台,汇聚全国的金融资源,旨在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产业升级、金融助力西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