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集团OA系统 English

集团参与主办2017天府金融论坛

2017-11-26 09:14:00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25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新华通讯社联合指导,四川省金融工作局联合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2017天府金融论坛”在成都开幕。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届天府金融论坛以“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为主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金融助力军民融合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尹力指出,当前,多元化的军民融合金融创新服务体系正在加快形成,军民融合发展与金融创新的前景十分广阔。党的十九大召开,描绘了中华民族复兴新的宏伟蓝图,展望未来,四川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金融稳定发展、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更加充分发挥金融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强省建设。

  一是四川将着力推进更高质量的金融创新,突出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任务,探索建立金融创新示范区,加大数字金融的应用,深耕普惠金融,建设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引入更多社会资本,通过直接融资平台参与优势产业发展。

  二是四川将更高水平地推进对外开放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大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快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大“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力度,吸引世界各类金融机构入驻四川,加速资本和要素自由流动,构建金融对外开放新格局。

  三是四川将创新金融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聚焦高、精、尖、缺的金融英才,完善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引进特殊支持政策和创新型金融人才的培养体系,健全金融人才评价激励和流动机制,建立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相适应的金融人才体系。

  四是四川将打造“军民融合+金融创新”高地,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加大对军工产业、企业密集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军民融合发展,为航空航天、核技术应用等军民融合领域提供有力的资本供给。

  新华社原副社长路建平表示,举办天府金融论坛既符合新华社的发展实际要求,也符合四川省发展的实际要求,最重要的是符合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要求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求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还要求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我们联合召开这个金融论坛,正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

  本届天府金融论坛以“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和五个专业论坛,紧扣时代脉搏、紧契国家战略,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出席并主持论坛,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等来自政府、产业、金融、智库等的代表出席论坛。论坛围绕新发展理念,共议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