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集团OA系统 English

葛玮:发现价值 传播品牌 促进私募基金业健康发展

2017-04-22 10:13:00来源: 中国财富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4月22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8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兼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葛玮表示,自2014年实施登记备案制至今,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超过了18000家,总规模已经赶超公募基金,突破11万亿,已成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

  葛玮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一波三折,地缘政治博弈扑朔迷离,国际市场黑天鹅一再出现。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金融业脱虚向实,防风险、去杠杆成为宏观政策的战略方向。在这种大背景下,一方面,经济转型、结构调整需要金融行业的大力支持,不少行业资金缺口较大,许多基层中小企业感到融资难、融资贵;另一方面,机构多年的盈利模式被打破,股市、债市、期货市场盈利难度加大,机构投资者认为可投资项目、标的越发稀缺,“资产荒”的声音不绝于耳。与此同时,国内私人可投资产已达到100万亿,并且以每年12%-15%的速度增长。打通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在供需之间搭建有效渠道,私募基金业是其中的重要桥梁。

  葛玮表示,中国私募基金业的未来空间广阔。美国私募基金的最大金主是养老金,接近1.7万亿美元,占25%,远超个人投资者14%的比例。国际上的一般趋势表明,私募基金的最大投资人将是养老基金、FOF、主权财富基金、非营利组织、保险、银行等重量级机构。我们正在向这一趋势日益靠拢。

  葛玮表示,为投资人创造绝对收益、把控风险是优秀私募的职责所在。据测算,到2020年,中国私募规模有望超过17万亿元。这一过程中,那些历史业绩突出、品牌形象良好的私募基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