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集团OA系统 English

《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发布

2018-01-26 17:55:00来源: 中国财富网

  2018年1月24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简称商务部研究院)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财富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2018 年上半年总体趋势分析)。

  2017年,被称为证监会最严监管年。证监会在上市公司监管和信息披露方面明确指出:“要依法监管、从严监管、 全面监管,维护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秩序,加强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保护投资者权益,保证改革的措施顺利实施。” 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的审查重点已经从前期严格审批向后期 严格监管全面转变。

  《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正是在政府主管部门加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引导投资者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大背景下隆重推出,可谓恰逢其实,意义重大。《评估报告》对我国 A 股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的总体财务安全状况,各分市场、三大产业、25个实体行业、上市公司总体财务安全等级以及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的排名状况进行详细分析、评估和预测,并辅以每个上市公司个体报告,详细分析和预测每家上市公司的财务安全状况和未来投资价值。

  Themis 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级技术,采用国际先进的 Themis 纯定量异常值信用评级技术,对上市公司多年期财务异常值的基本面进行财务安全评级,分析上市公司未来经营状况、财务风险、财务粉饰情况,是一项理论完整先进、分析视角独特、提前预测企业财务风险和投资价值的评估模型,其理论严谨性和模型独特性、技术先进性得到了世界各国高度认同,在国际上被誉为企业财务风险预警和评估的新创新,在世界各国广泛应用。统计结果显示,在过去20年期间,Themis 技术提前一年预测上市ST公司的综合准确率 82%以上,依托 Themis 技术推出的“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总指数(Financial Security Index)”(简称 FSI 总指数),通过对上市公司财务安全总体走势线性回归分析, 提前预测我国下一年度GDP增长率的综合误差率低于1%。

  商务部研究院和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财富研究院《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的持续发布,必将对我国投资市场监管、投资者投资理念转变和权益保护、上市公司信息透明公开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