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集团OA系统 English

首届国际资本领袖峰会召开 中外学者共议资本话题

2017-12-04 18:09:00来源: 新浪财经

  12月2日至12月3日,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的首届“国际资本领袖峰会----对话纳斯达克”在京召开。本次峰会汇聚国内国际资本领袖,共商全球化资本与中国经济发展。为国内国际资本、项目、企业提供一个共融、共通、共享、共同发展的资源平台。

  纳斯达克副主席、纳斯达克创业中心总裁Bruce Aust先生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Stephen A.Orlins先生等外方嘉宾及中国顶级的资本领袖企业家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做主旨演讲,与国内外嘉宾、企业家、专家学者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全球经济、资本的现状与未来。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在峰会上致辞表示,中共十九大对中国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作出明确部署。推动资本市场和金融行业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需要我们总结过去的经验,探研未来的趋势,分析潜在的机遇,研判发展的取向。

  从资本市场如何改革创新的角度看,葛玮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现在面临着全新的环境。今年7月份,央行在金融稳定报告中明确表示,将持续深化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包括放宽QFII和RQFII市场准入,扩大投资范围,吸引境外机构投资者多渠道参与中国资本市场。与国外不同的是,个人投资者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主要力量,据统计,2016年底A股投资者结构中,个人投资者开户数占比90%,市值占比40%。如何把握这些新特点,解决这些问题,同样需要各相关方群策群力。

  在上午进行的主题演讲中,原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许善达阐述了全球化变局和中国应对之策。他认为,全球化的概念是全球资本以及商品、服务业流动的过程,其中商品、服务业的流动服从于资本流动。目前全球资本出现一个新情况,能源价格大幅降低,能源流动也发生变化,这影响了全球能源领域的投资。当下处在全球化新格局的开端,中国内部经济要转型。比如,中国目前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要调整外汇资产结构,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共赢。另外,美国美联储缩表和美国政府减税或将会对中国带来一些挑战。

  在如何把握世界政治经济大格局上,原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表示,要顺应未来最重要的三种趋势,一是中国的和平崛起;二是美国政治经济的演化及其结果和影响;三是现代技术进步推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和工业革命。其中,“一带一路”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新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