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集团OA系统 English

中国基金业二十周年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

2018-06-11 11:22:00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玮(左一)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岩(右一)

同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代表合影。 本报记者 车亮 摄

 

  6月8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中国基金业二十周年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典礼上颁发了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和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奖,另外还揭晓了“15周年金牛杰出基金经理”和“中国基金业20年领军人物”两个备受瞩目的特别奖项。

  兴全、易方达、国泰、银华、嘉实、中欧、景顺长城、富国、广发、万家10家基金公司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典礼上还颁发了“金牛进取奖”“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和95只“金牛基金”等奖项。

  来自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苏州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及各大银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获奖基金公司代表等近200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暨颁奖典礼。

  2018年,恰逢中国基金业二十周年。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玮表示,20年间,公募基金业在探索中奋进,积累了经验、培育了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大众财富增长,做出积极贡献。作为大众投资门槛最低的理财工具,公募基金已经成为落实信托关系最为充分的资产管理行业。在过去20年,公募基金管理机构不断壮大,专业能力显著提升;公募基金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本,帮助公众分享资本市场成长成果。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基金业需要冷静思考“身处何处”与“心向远方”。他认为,广泛的公众认知和社会认可是公募基金发展的基石。从这个意义来说,公募基金健康可持续发展,既要加强自身建设,用专业能力赢得信任;又要做好社会建设,用公众沟通获得支持。加强自身建设,就是坚守投资人利益至上原则,提高财富管理的竞争力。加强社会建设,就是持续不断加强公众沟通,厚植行业发展沃土。打造基金业良好生态,需要各方齐心协力。

  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就二十年来公募基金在普惠金融、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等各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后中国基金业应该承担何种使命、发挥何种作用进行了探讨,并且展望了2018年的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趋势和A股走势。

  2018年,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满十五届。十五年来,作为中国基金业发展的忠实记录者、优秀基金业代表的热情宣传者、广大投资者的有益指导者,金牛奖评选历经风雨,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的主办方中国证券报社首批获得基金评奖业务资格,五家协办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均首批获得基金评价业务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