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集团OA系统 English

2018年金融行业系列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6-05 09:42:00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和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18年金融行业系列研讨会——破局与重构 资管再升级”在北京举行。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兼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葛玮主持会议。来自银行、券商、基金、信托、保险等机构的专家,针对金融机构风控体系建设以及业务发展等行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来自银行的专家认为,金融监管体系改革,意在化解金融风险。影子银行、刚性兑付、多层嵌套、期限错配、非标投资等问题是重中之重。资管新规明确非标监管,实施精准“拆弹”。

  来自基金的专家认为,资管新规意义重大而深远,应该站在更高层面去理解。当前,融资难度不断加大,资管产品结构越来越复杂。合规与风控,应是金融机构长期坚持的战略。在这方面,公募基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截至目前,公募基金行业各类法律规范数量过百,详尽而完善。

  来自信托的专家认为,信托行业已是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力量之一,资管新规颁布有助于信托业与同行展开公平竞争,有序防控系统性风险。过去信托过度依赖通道,主动管理能力有待提高。信托行业转型要回归“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受托本源业务。(刘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