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集团OA系统 English

第九届中国私募金牛奖揭晓 43家机构获评金牛私募管理公司

2018-07-02 09:00:00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协办的“第九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6月30日至7月1日在苏州举行。2017年度业绩优秀、风控卓越、为投资人带来持续稳健收益的一批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和投资经理获得表彰。

  北京诚盛投资、上海世诚投资、上海景林资产、北京源乐晟资产、北京睿策投资、深圳市明达资产、淡水泉(北京)投资、北京市星石投资、朱雀股权投资、上海重阳投资等43家私募机构获评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北京市星石投资江晖等30人分获股票策略类五年期、三年期和一年期投资经理奖。

  作为行业快速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引领者,“中国私募金牛奖”自2009年启动以来,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断完善评选标准,采用定量和定性指标相结合的方法,遴选出一批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回报的专业资产管理人。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勇先,“中国私募金牛奖”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之一,被誉为私募界的“奥斯卡”。

  从历届评选结果看,金牛获奖私募整体上业绩稳定、可持续性强。以股票策略类五年期公司奖和投资经理奖为例,该奖项考察公司和投资经理旗下产品最近5年的综合表现,注重更长期限的投资业绩和风控能力,获奖私募均表现出优秀的收益获取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

  为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本届中国私募金牛奖在“债券策略”、“相对价值策略”、“宏观期货策略”、“多策略”奖中分设三年期和一年期奖项,新设立“组合投资策略”奖项,以进一步丰富私募金牛奖,鼓励长期业绩稳健、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玮表示,2017年中国私募证券基金行业进入巩固发展、恪守本质的新阶段,越来越多坚持价值投资、长线投资的基金管理人在其中大放异彩。不过,新的阶段亦有新的挑战,资管新规实施后,对私募基金的信息披露频率、杠杆比例等作出明确规定,要求管理人切实履行主动管理职责。未来,立足诚信、规范发展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的通行证。

  与会的私募资深人士共同探讨了行业发展之道和当前投资策略。他们认为,在监管趋严、正本清源的资管时代,私募基金管理人比拼的不仅是穿越牛熊的投研实力,还有严守风控底线的合规能力,以及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宝贵初心。唯有此,私募行业才能行稳致远、日臻成熟。